close


 


        今年童軍節依照往例在三月五號舉辦一個慶祝大會。因為團長懸缺,我這個多年沒碰童軍活動的過氣童軍只好硬著頭皮帶著二中的這些小骨頭們參加。我很幸運,這些小朋友們不僅自動自發,還有禮守紀,讓我完全不需要擔心。


 


 


 






        慶祝大會在晴朗的天氣下舉行,一到了大會舉行的現場果然氣氛全都來了,穿著大同小異的童軍制服,所有的人彷彿是貝登堡附身,歡呼聲此起彼落。我也彷彿跟著回到了20年前(沒錯我高中畢業已經超過20年啦),那段為了參加童軍團而付出血淚汗的日子。


 


 


 





 


        說來不誇張,當年要參加這種很容易被貼上愛玩標籤的社團是很不容易的,我也和家裡打了一場不吃飯的革命,連續兩天不吃飯之後家裡總算同意了。後來因為課業成績維持的還不錯,甚至連出去露營只要前一天告知就可以出發。在童軍團裡學到的東西最重要的就是自動自發的紀律觀念,還有在社群裡經營的處事之術,更不用說一些掌握群眾注意力的自信和能力,和幫助人群之後得到的至高無上的快樂。為了童軍觀念中最重要的榮譽,我更是拼命的念書。參加社團不但不會耽誤課業,反而讓我在學業上保持更積極專注的態度。


 


 


 





 


        當時社會風氣極端保守,學校不支持童軍相關活動,參加這種服務兼活動社團的人潮洶湧。現在剛好相反。社會風氣開放,學校大力贊助,參加童軍運動的人卻越來越少,有一段時間甚至招不到甚麼人。台上的致詞長官報告,12年國教之後要進入明星高中,其中一個比序選項是社團活動和服務活動,而參加童軍團正好一石二鳥。台上下一同歡呼的時候,我心裡卻生出無限感慨起來。


 


 


 





 


        儀式結束也到了中午用餐的時候,就請這些可愛的童軍小朋友們一人一支麥當勞冰淇淋吧。你們一定要加油延續社團的命脈,希望將來我的兒子們還有機會參加這種有意義的社團活動。





 





充滿了朝氣與活力的小朋友們, 不禁讓我回想起曾經的從前!







打公關互換名片時間. 後來想想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活動其實為進入社會打下良好基礎. 








希望每年都有這麼多人可以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