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2)  

       能帶到你們這個特殊的班級,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也許是英國嚴謹學術和文化的薰陶、也許是和學生們亦師亦友的互動方式、也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願意做各種嘗試的膽識、也許是想證實洪蘭教授理論正確與否的實驗精神、也許是想挽狂瀾而既倒的勇氣。我最知道的,卻是這趟不一樣的旅程,就像是少年Pi的奇幻漂流,會在我的教學經歷當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

       

        大合照  

        回想兩年前受命帶你們前往新大陸的時刻,出航歡欣鼓舞的滿意喜悅、香檳佳餚杯觥交錯的雄心萬丈、碩彥畢至衷心祝福彷彿歷歷在目。誰也沒預料到,預料之外的超級風暴把許多夥伴掃進了茫茫海裡。斑馬、金絲猴、鬣狗、毫豬,在一聲聲驚呼之後消失在排山倒海的波濤裡。

      外師課程 (1)    

        唯一和我並肩待在同一葉扁舟上的,居然只剩下這隻道地的孟加拉虎。你們的斑斕條紋儘管因為些許折騰而稍顯失色,卻也足以在這孤寂的海上和日月爭輝。你們骨碌碌溜轉的眼神雖然透露著對不確定未來的些許不安,卻也反射出面對未來挑戰的積極勇氣。為了養活你們,我得好好活著。

      長榮大學頒獎    

        我們度過了許多無與倫比的時光,滿天星斗的星光燦爛、飛魚四射的豐富饗宴、被肢解海龜的原汁原味、鯨豚爭輝的動感律動、孤鶩朝霞的繽紛壯闊。和你們的互動,害怕被你們生吞吃掉也好、餵飽你們的辛苦掙扎也好、成為我度過這波濤洶湧升學大海的動力。

        終點    

      盤旋的海鷗捎來了沙灘的氣味。揉揉眼睛,掐掐臉皮,真的,我應該沒有看錯,解脫的陸地就在眼前了。再見了,我的李察帕克。我想,你已經具備了足夠的條件,相信你一定可以在屬於你的叢林裡,活出與眾不同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