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學生口中期待三年,三天玩完的畢旅終於來了。對我而言,這是重溫墾丁四月天的大好機會。上次能在四月的時候拜訪墾丁已經可以追溯到大學二年級的時候。上班工作之後誰還能有辦法有這種閒情逸致呢?於是這趟旅程就在學生們無止境的卡拉OK聲中展開了。


 





 


第一站:奇美博物館


對到過大英博物館不只一次的我而言,奇美博物館恐怕引不起我的興趣,而一開始的確也是如此,館內不能照相的禁令更讓我意興闌珊。一直到我不經意地逛到日本戰國時代武士的行頭;陣羽織(步兵盔甲)、火繩槍(17世紀步槍)、刀劍、甚至一點點日本戰國歷史的浮光掠影。當下映入眼簾的,是德川家康有名的部屬四天王之一井伊直政後代子孫留下來的甲冑,赤紅色的塗裝更讓人不禁回想起當年德川家赤鬼(備)騎兵的風光。正在感動的時候幾個認識的學生走來,他們的反應是赤鬼?不是賣牛排的嗎?


         到樓下販賣部的時候,兩個當初大力投票來這裡的學生似乎早就就坐在那裡很久了。好無聊唷他們說。那為甚麼要投票到這裡呢?這裡有冷氣吹呀!


 





 第二站:義大世界


         對到過日本東京迪士尼和英國倫敦眼、和Westfield Shopping Mall的我而言,義大世界恐怕引不起我的興趣,而一開始也是如此,被學生硬生生生分類到老弱婦孺組更讓我意興闌珊。一直到學生熱情邀約我去逛鬼屋,整個行程才有了180度的大轉變。在我的吆喝吶喊和似鬼面貌熱情加油助威下,整個行程更是顯得鬼影幢幢,兩個學生因為驚嚇過度還幾乎誤闖工作人員的化妝間,我把她們帶走之後連魅影都和我道謝。之後的瘋狂飛天巴士、3D影像歷險包括之前的歡樂碰碰車都能讓這群小朋友驚叫連連,只能說人到中年就該認命啦。


 


 


 


 





 


第三站:旗津天后宮、砲台和燈塔




        
這幾站充分讓學生體會到甚麼叫做民主可能是錯的。沒有甚麼比的上在悶熱潮濕的天氣之下在砲台和燈塔之間長途跋涉來的讓人不舒服,更不用說這是他們一票一票投出來的結果。不過說真的,要不是天候不佳,旗津燈塔可以眺望整個中山大學和西子灣的景色絕對讓我們覺得值回票價。


(未完待續)


 


 



義大世界的3D顯像世界館, "老弱婦孺的最佳選擇!"


 



這裡也可以體驗木馬屠城的歡愉! 如果能真的爬進去就更棒啦!


 


 




坦白說義大世界的國際表演者都很友善! 這麼熱的天氣底下還要載歌載舞真是辛苦啦!


 







仿希臘風的商店街, 其實商品都不錯, 台灣這幾年的商品設計和行銷進步非常快! 可惜老婆臨行前交代: 甚麼都不准買!!!


 



義大世界的摩天輪, 越夜越美麗! (因為白天的景色可能沒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