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依不捨的回家


 


 


  只不過呢,提早快樂是要付出代價的,這點從前打工當過導遊的我隱隱約約知道。中午在有空調的室內吃海陸大餐,晚上卻要在濕熱有蚊子的地方烤肉,其中的落差恐怕會讓這些人生經驗不夠的學生沮喪,然後太過沮喪的其中某些同學恐怕就會表現出來。反正我們會先去海洋生物博物館,到時候再說啦。


     在屏東的海生館是另一種全然不同的體驗。館內數以萬計的海洋生物種類讓人大開眼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除了小白鯨,就是在極地生活館活動的企鵝了。企鵝是群居的生物,以前在南極的時候是一大群一大群居住在一起;然而當然是因為場地和照料經費受限的因素,這裡沒辦法豢養太多企鵝,為了讓這幾隻企鵝有一大群一大群的錯覺,館方在展場的左右兩側設立了鏡子,複製出許許多多它們同伴的影像。一時間還真的造成我們的錯覺。當時參觀的人不多,為了吹冷氣,我們一而再再而三的排隊參觀。現在想起來,台灣真是熱呀!


     第二天的晚餐當然如預料中的不會引起我們的食欲了。大學畢旅的時候就有這樣的行程;結果風沙太大,蚊子太多,烤肉又不如街上賣的滷味好吃,結論就是不知道到底是我們在烤肉,還是蚊子在吃人肉。這次也是一樣;而雪上加霜的是,中午吃得太好,晚上吃得太差,對比和反差非常嚴重的情況下問題就會來了:我們班部分的學生拒絕參加晚上的晚會活動。為此我還真的教訓了這群(不是只有23個而已)學生一頓。這是全班的活動你們知不知道?每個人都要去參與的捏,他們等一下叫我去跳舞我也得去跳呀。你們這樣一點都不合群,考試成績再好又代表甚麼?結果報應來了,晚會主持人真的叫我們各班導師上場去跳舞,我這輩子第一次跳鋼管舞的經驗就這麼被糟蹋了,雖然有人說我有到夜總會掙一口飯吃的潛力。


     最後一天,我們到貓鼻頭欣賞美麗的巴士海峽風光。千波萬傾的遼闊海洋,照映著萬里無雲的晴空,南台灣熱情的微風舒適地吹拂著我們的臉龐,清晨是南台灣一天當中最美妙的時光。接著,一天的時光當然就在趕路回家的引擎聲中度過,然後走音情況嚴重但是比起來稍微好一點的安靜又來了,神奇的是這首安靜真的一點也不安靜。唯一停留的一站是烏樹林小火車之旅,我們還去拜訪了一下台南酪農生產園區,其實整個過程還蠻有教育意義的,缺點就是熱、熱、熱、熱、熱。在下午兩點,無風的南台灣,鐵皮蓋頂的從前台糖小火車上漫遊,我覺得自己就像蒸籠裡的小籠包一樣。連被人觀賞的幾隻乳牛都不接受我們善意的餵食,它們熱到連嘴巴都不想張開了,我們也可以諒解啦。整個畢旅就在午後慵懶的小火車汽笛聲中劃下句點。從大家的鼾聲中, 聽來大家是相當滿意這次的旅程啦!


 




倪老班上的可愛學生!


 



一切都是配合演出唷!


 




也許嘴上掛著笑意, 但心裡想著得是: 熱, 熱, 熱, 熱, 熱!


 




清晨的墾丁是最舒適的! 連照相都很有活力!


 




太陽大到我們的眼睛都張不開.


 




漫步在廢棄的紀念小火車軌道上, 心裡想的是: 熱, 熱, 熱, 熱, 熱!


 




貓鼻頭的美麗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