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ssen是我們南非鄰居的小朋友,天生活潑好動。就像我們之前說的,他身上裝了不只一顆晶頂鹼性電池(如果那廣告說得是真的),應該有一到兩組,整天精力無窮。如果沒有她媽媽在後面遙控的話,他就會像一台失去控制的搖控汽車,到處橫衝直撞。


     Essen見面的幾次都充滿戲劇張力。第一次是在這裡宿舍迎新派對的時候,那時候以為他是天真浪漫有教養的小孩。第二次是萬聖節,他再者個宿舍飛奔要糖果。第三次是在這裡的寢室聯誼,我們在酒吧,他一直鑽到桌子和椅子底下,然後不斷的爬來爬去。由於當時全場參加的女性鄰居們沒有人穿裙子,我真的不知道他這樣在有明顯阻礙的空間裡竄來竄去的目的到底是甚麼。


     一直到上次聖誕派對,他又在那裏爬來爬去的時候,我終於恍然大悟一件事,他絕對是塊當兵的料,正再預習他以後的職業生涯----攀爬鐵刺網。受過中華民國專業軍事訓練,加上好萊塢電視影集薰陶的我,立刻幫他做了一下新兵基本體能訓練,他果然樂在其中,完全忘記甚麼叫做桌椅鐵刺網。為了讓他知道他是可以升遷的,我授階他為傘兵(paratrooper)中的二等兵(private),告訴他通過考驗就可以逐步升遷成為士官(sergeant),他還真的相信了。然後我就開始帶著他Three miles up, three miles down,再來數十個currahee,一直到我終於用光了我在諾曼地大空降影集(Band of Brothers)學到的英語詞彙為止。他後來甚至還幫忙清潔整個因為活動而充滿垃圾的派對場地,還一直要求我再給他訓練,最後還問我他可以升遷了沒。所以,小孩子真的是可以教育的,不是嗎?


     派對結束之後我已為一切已經結束了,沒想到小孩子記憶力驚人。幾天前他來找我,秀給我看他剛得到的聖誕禮物----遙控直升機(真的會飛)。他問我幾句我這輩子應該會寄住的話。


     “General, can a sergeant fly a helicopter?”


     “No. Sorry. You have to wait until you are a Lieutenant.”


     “General, can a paratrooper jump from a helicopter?”


     “So long as you receive the specific training, you can.”


     大意是他只是士官,所以不能還不能飛直升機。但是如果他有受過專業訓練應該可以從上面跳傘。其實我也不清楚啦,不過這幾天一直沒再看到他,早知道要先來上網查一下奇摩知識再回答。但是,這是會損害將軍我的威嚴的呢!



 



銘謝惠顧


 




四處搜刮來的戰利品


 



尋找下一個受害者!


 




Three miles up, three miles down!


 



恭喜你正式成為中華民國陸軍傘兵





大家都在笑, 只有剛剛通過嚴苛訓練的Essen有點感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