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了很久終於把所有箱子都打包好,今天就可以把他們全部寄出。雖然過程當中充滿了許多小小波折,尤其是在收集報關資料(護照、身分證、半年內曾經回過台灣的入境證明),還有核對名單和箱子數量等等繁複的文書工作;不過,在班上同學群策群力分工合作,加上專業顧問團給建議統合的運作之下,所有海運的事情終於要告一段落囉。


        因為我要負責跟車和帶路的關係,所以我們家Gower Building是收箱的第一站。為了能讓1200就開始進行的收箱動作能夠按照時間順利完成,Accord(Hello UK南安普敦版的版主)和我在1030就開始把這些箱子往樓下的上箱地點移動。這時候我親眼見證什麼叫做友情和義氣;Accord海運的20箱箱子裡,事實上只有10箱是他自己,另外的10箱是他已經離開英國的朋友們拜託他運送的。他住在離電梯最遠的studio宿舍,所以得用一台2002年朋友送給他的電腦椅辛苦的往返的疲憊的一箱一箱的搬運60公尺到電梯入口,再和我們用分工合作的方式搬進電梯運到樓下,再從樓下辛苦的往返的疲憊的一箱一箱的運到30公尺外的集合點。講究組織效率的他甚至還幫我們一區區的把貨物都分好,他的工作組織能力真是令人嘆為觀止。話說回來,海運公司派的負責上箱先生(兼司機)表現得也讓人印象深刻,覆蓋在箱子外緣的防水膠層打包的真是漂亮呀;這一站含行李箱的大箱(18)和小箱(18)我們一共運了36箱。


        第二站我們到了Connie家。因為大家早就把海運所要繳交的金額收齊,我只要把另外需要繳交的文件(聲明書和單箱清單)Jasmine熱心提供的報關資料收齊就好了。這一站我們含行李箱在內的大箱(8)加小箱(3)一共運了11箱,上箱過程一共花了不到20分鐘。


        其實到第三站學校Monte宿舍之前我有些擔心,因為Monte的人最多,表示收書面資料和清點的過程可能也會最複雜。當我看到笑盈盈的Hidy把整疊資料遞過來的時候,我就知道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她已經把資料清點收齊,連箱數都已經算好了。在現場眾多男丁們的幫忙之下,上箱的動作很快就結束了。在這裡我們一共上了25(15大箱和10小箱)


        因為事先收費,所以我們節省了很多現場收費所需要的時間。大概下午1330就已經到了最後一站Vicky家,有效率到司機先生要我先去組織一下事情,他先吃一口飯哈根煙休息一下。然而,除了清點、收齊資料和照相之外,我已經沒有什麼事可以做的,Vicky夫妻和Eric夫妻他們已經把資料都整理好,而Khorkina也已經把錢都收齊,我就只有負責照像了。我們最後一站收了162小在內的18個箱子。最後司機很好奇的問我;為什麼要從頭到尾跟車做這件事,有人付我錢嗎?當然沒有囉。大箱一箱:26鎊,小箱一箱:15鎊,台灣同學的友誼:無價(priceless)。萬事皆可達,台灣同學的友誼無價唷!


        海運終於到尾聲!等到這兩天海運公司結算箱數和確實金額,估計下周一或周二溢繳款項的同學就可以領回溢繳的金額。感謝所有ELT同學的付出,和參加海運同學的配合。退費的時候再見囉!


 





清點箱子數目和準備資料中.


 




熱心幫忙的Accord兄和前面這位學長...


 




必要的時刻還是需要男丁!!


 



這一站都是女生, 不過大家還是很盡力幫忙!! 感謝Jasmine 熱情贊助提供的海運資料和Sophia的笑話唷!!


 



真的很感激Hidy和其他班上同學分工合作, 資料和箱子數目都經清點好囉!!


 



上箱的時刻果然還是要靠男丁幫忙!!


 



感謝大家費心勞力的幫忙唷!!


 




最後一站: Vicky家!!


 




大家辛苦了如此之久: 就為了這一刻!!


 




多虧兩位大力士!!


 




特別感謝美女精算師Khorkina的收帳!


 



最後一綑箱堆囉!! 司機先生還開玩笑說: 有貼"fragile"tape 的工人會摔得更遠...


 



謝謝你囉! 親切的司機兼送貨捆箱搞笑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