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沒有賺錢,真的。尤其一大早當我打開冰桶,看到我們的主賣食物蔥油餅是從超市買來的義美蔥油餅餅皮,而不是從菜市場大宗批發來的蔥油餅餅皮,意味著我們沒辦法壓低成本的時候。當我忙著和畢業回來的學長姐們攀交情哈啦,這些理應消費的顧客,卻因為高漲的學費而買不起30元配料豐富滋味完美炒泡麵的時候。


 



       


       但是,我要認真努力可愛的你們知道,很多東西比賺錢重要。

 


        我們很早以前就開始籌畫這個園遊會;讓我驚訝的,大家重視這個班級活動的程度出乎我意料之外。兩組不同的提議,甚至必須用非常正式投票的方式來決定。投票之後,藉由投票表達不同意見的同學們馬上團結起來,從美編、文宣、採買、組織、甚至舞蹈,一起把工作完成。從海盜和海軍的對決話題到美宣布置、從服裝設計到排練舞蹈,你們的熱忱參與讓我們印相深刻





        你們煮的炒泡麵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除了美味的滷汁、居然還有豐富的三種蔬菜配料。我很少吃泡麵,但是校慶那一天我已經把未來3年內的泡麵配給量吃完了。


 


 



        你們煎的蔥油餅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很香又不油膩的蔥油餅很難做,但你們成功了。從英國回來之後我很少吃蔥油餅,但是校慶那一天我已經把過去這3年內沒吃的全補回來了。




 




        無論外場、內場、處理廢棄物到垃圾場,我們從早到晚忙得不停。無論食物從鍋子到櫃台、舞蹈從攤位到廣場,換班從朝8到晚3,我們從早到晚沒有休息。當我看到本來只是要過來和我們說再見的Joyce居然從早到晚黏著鍋爐忙碌、當我看到原本害羞靦腆的同學在大庭廣眾之下隨著”YMCA”的旋律舞動身軀、當我看到最文靜內向的同學口若懸河的向路過的人使勁推銷、當我看到原本抱持不同意見的同學就算最後一分鐘也拚命要把剩下的彈珠汽水賣掉、當我看到同學們幾乎自動自發把所有工作完成,當我明明知道下午3點之後教務處不可能有任何長官找我,而你們給的驚喜又有點在預料之中的時候;我要你們知道,我覺得我是全二中最幸運也是最幸福的導師。天氣雖然陰陰冷冷的,我的心卻是滿滿洋溢著溫暖。


 



 


        沒有賺錢又怎麼樣?溫暖的幸福是再多錢也買不到的。謝謝你們,認真努力可愛的1222010年這次是我參與過最棒的二中園遊會了!


 


 



這些人......我盧了半天也沒有多買一點 ><




奮勇拉客的外場部隊!!



這種水手服裝扮可是百年難得一見唷!!





在這裡特別向已經抵達西雅圖的Joyce致敬! 讓妳這麼忙碌真的不是我們的待客之道呀!! 祝福你在美國一切順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