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高三期末考來臨,而301就要結束所有高中的正式課程。想想剛剛教到他們,還為他們不背單字而感到苦惱,這彷彿還是昨天的事情。而就在今天,所有正式的課程畫下句點。這個句點上有數以千計複雜的情緒:他們終於從上我的英文課解脫了,我也從教他們的英文課解脫了。然而,這兩年悲慘的行政生涯,他們卻也幾乎是唯一在英語教學上面給我一絲絲快樂的一群小朋友,如果不看他們班英文成績表現的話。這一些連我講泡咖啡專業術語「打奶泡」都可以想歪而借題發揮的小朋友,這個班的特色我應該會永銘於心。


 




       


      他們是矛盾的。明明說學校的團膳很難吃,可是中午還沒宣布下課,他們卻早就蓄勢待發的在窗口邊站好準備大快朵頤。當然今天也是一樣。他們不知道的是,從今天以後他們再也沒有機會以全班為單位一起吃這種統一設定的中餐了。連感傷的時間也沒有,一轉頭他們有的同學甚至已經盤底抹淨在旁邊休息。到底誰說團膳難吃的?


 


 





       他們也是有潛力的。剛認識這個班的時候,他們的排球技巧實在令人不敢恭維;班季排球賽的時候甚至輸給音樂班。在我經過一年密集的中英語交雜的排球訓練之後,我敢說他們班的排球實力已經可以和校隊相抗衡。要組成另外一支「笑」隊其實也可以:前提是要把我和喜歡露出鮪魚肚的CC,以及喜歡驚聲尖叫的Fashion放在同一隊當中。我把CC推開接飛過來發球(CC往往被打點),而Fashion無時無刻不發出尖叫聲的時候,就連最認真打排球的語資班同學也非笑不可。只是這樣的日子也告一段落了。



 


 



        他們其實也是幸運而貼心的。排課表的時候我就發現他們班的師資不錯;老師們除了認真教學,有時候也會開開趴踢激勵他們的求學意志。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我實在沒辦法提供他們夢寐以求的英文老師師資----林志玲的臉蛋、楊謹華的身材、每天穿著短窄裙----來教英文課,所以他們成績不好也不能怪他們。而為了回報老師們的用心,他們除了送卡片,居然要請我們老師們去王品牛排吃謝師宴(聽說的),你們的苦心積慮真是讓人動容呀。




 

 



        



      看著他們的身影魚貫的從教室裡離開,許許多多的情緒糾葛卻陸續湧入心頭。即使有些不願意,也有些感傷,301終究還是上完最後一節正式的課程了。謝謝你們這些日子的支持和忍耐,有緣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ysh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